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最新信息|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党务工作|工会工作|安全常识|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政策法规>>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内交通管理规定
2020-09-09 16:06  

为加强校园管理,保障校内交通安全和道路畅通,维护良好校园秩序,参照有关交通管理法规,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1、本规定适用于学校郑东校区、文南校区、文北校区。

2、本规定所称道路指校内道路、广场、校门口等供车辆和行人通行的地方。

3、本规定所称车辆包括各种机动车与非机动车。

4、经常出入学校的车辆(含施工单位、承租商户、业务往来的车辆)应持有学校车辆通行证,凭证出入;外来办事车辆应事先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征得同意,在门卫登记后方可进入;进入学校的车辆应服从保卫处管理,保卫处有权对进出校门的车辆进行查询;外来车辆未经许可,不得进入校园。

5、凡进入校园行驶的车辆,应按照交通标志指示通行,服从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机动车在主干道行驶速度不得超过20公里/小时,次干道行驶速度不得超过10公里/小时,禁止超车,遇到行人和非机动车应主动减速避让,禁止鸣笛。

6、机动车调头、倒车时应注意行人、车辆的安全,不得损坏校内绿地、人行道和公共设施。机动车必须在停车位上有序停放,交叉路口、斑马线上、道路转弯处及其它影响交通的地方严禁停车。机动车停车时必须关闭电路、拉紧驻车制动器、锁好车门。

7、自行车进出校门时必须下车推行,注意机动车辆和行人;不能在教学楼、办公楼走廊内骑车;禁止骑车带人(学龄前儿童除外)、酒后骑车、骑车相互追逐和其他有碍交通安全的行为。

8、自行车必须停放在自行车车棚和停车线内。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宿舍的楼道和门口以及其他有碍交通的地点禁止停放自行车。

9、行人应走人行道(无人行道的路段应靠右行走),过马路应走斑马线,主动避让车辆。

10、严禁下列行为

1)在校内道路、体育场教、练驾驶车辆。

2)无证驾驶或酒后驾驶机动车。

3)驾驶摩托车和私自改装的高速电动车。

4)购买、使用来路不明的自行车或赃车。

5)其他影响校园交通秩序的行为。

11、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破坏校内交通设施,未经学校同意,不得占用、挖掘校内道路。因施工造成校内道路不能正常通行的,有关部门应事先通报保卫处,并在施工地段设置施工标志,夜间应设置警示灯。

12、校内发生交通事故后,应及时向公安机关和保卫处报告,保护现场、听候处理,不得擅自移动和伪造现场,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13、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造成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的应依法承担民事、刑事责任。

14、违反本规定,由学校保卫处处理,情节严重的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 03/04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 03/04
· 机动车辆通行管理暂行... 12/15
· 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 12/15
· 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11/24
·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 10/23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重大... 06/14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 06/14
  热点文章

地址:行政楼115室   电话:86159110  邮编:450000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