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最新信息|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党务工作|工会工作|安全常识|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平安校园创建表彰大会暨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18-04-25 09:43  

 


4月24日下午,学校2017年平安校园创建表彰大会暨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郑东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副校长李观虎出席了会议,校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观虎主持。

副校长李观虎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7年度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副校长李观虎分别为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16个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先进单位颁奖,并为每个先进单位发放奖励经费5000元。

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指出,今天这个会开得很及时,很有必要,对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在肯定2017年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结合学校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他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努力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二是要认真抓好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借助多类媒体和安全体验馆教育平台,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三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为学校创建国家级文明校园提供坚强的思想和安全保障。四是加强网络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始终把握网络思想教育主动权。五是要加大安全稳定值班和日常排查工作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时段进行特别监护,对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事件保持高度的警惕性,要敢抓、敢管、敢处置、敢担责,坚决不允许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安全事故。六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好平安校园创建各项工作,保证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副校长李观虎肯定了2017年我校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针对创建活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结合2018年平安校园创建活动,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安全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建立多方协调联动的安防工作机制,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二是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从隐患源头治理抓起,从部门履行安全责任做起,自查自纠,齐抓共管,消除影响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稳定的各类隐患。三是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不断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严防伤害师生案件发生。四是重点开展安全专项整治,继续深化火灾防控和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专项工作,加强对校内重点单位、重大危险源、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其它消防重要部位的专项治理,保证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五是认真上好安全教育课,要通过班会、讲座、微信、安全体验馆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宣传和普及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师生自我防范和自救能力。副校长李观虎要求各部门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平平安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启动校园电动自行... 09/25
· 安全提示 03/06
· 禁行通告 11/01
· 关于开展新生安全体验... 10/10
· 关于在新校区进行车辆... 09/19
· 关于迎新期间对新校区... 09/11
· 河南皇甲特卫公司中标... 07/05
  热点文章

地址:行政楼115室   电话:86159110  邮编:450000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