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最新信息|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党务工作|工会工作|安全常识|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
2018-09-19 16:40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大学新生入学季。为增强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平安健康度过大学生活,9月14、17、18日,学校保卫处、武装部、研究生处联合在新校区和文北校区分别开展了我校2018级新生(含硕士研究生)安全教育第一课,保卫处负责人为新生作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应邀开展了“消防进军训”活动。

保卫处负责人针对大学新生特点,结合校园各类案事件发生的规律,提醒新生:一是不要轻易将自己的姓名、住址、身份证号、银行卡密码等信息告诉他人,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和现金;二是凡是接短信、打电话或通过QQ、微信等形式,只要涉及到钱,一定要小心,不要轻易转账;三是不要贪图虚荣,盲目攀比消费,兼职要到当地人才市场等正规招聘场合应聘;四是不要在室内抽烟、不得在宿舍使用充电台灯、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做到人走、灯熄、电停;五是若遇到问题或被骗、被盗,及时向保卫处值班室咨询或报警。

消防支队党干事指出,作为大学生要具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尤其是要学会使用各类灭火器材,扑灭初期火灾,逃生时,看清火势,远离火场。要了解和掌握日常生活中火灾隐患的危害及预防,自觉遵守消防安全规定,学会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和“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

通过安全教育,新生们提高了安全意识,掌握了防范技能,收到了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启动校园电动自行... 09/25
· 安全提示 03/06
· 禁行通告 11/01
· 关于开展新生安全体验... 10/10
· 关于在新校区进行车辆... 09/19
· 关于迎新期间对新校区... 09/11
· 河南皇甲特卫公司中标... 07/05
  热点文章

地址:行政楼115室   电话:86159110  邮编:450000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