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最新信息|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党务工作|工会工作|安全常识|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暨平安校园建设会议
2019-03-15 09:03  

 

说明: cid:wjdfjuwv

3月12日下午,学校在郑东校区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暨平安校园建设会议,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副校长李观虎出席会议,学校各教学院系和党群、行政、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安全稳定重点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观虎副校长主持。

杨宏志书记作了讲话,对学校近年来的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校下一步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希望。杨宏志书记要求,要把提高青年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推进安全稳定知识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落实好课时、师资、学分,着力提高学校安全稳定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要把安全稳定教育与德育、法治教育等有机融合,贯穿于教育的各个环节,把基本安全常识牢固根植在学生心中。杨宏志书记指出,安全稳定工作重于泰山,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安全工作的各项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再接再厉,时刻筑牢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防线,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圆满完成省委巡视整改任务。

李观虎副校长传达了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以及省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2018年发生的各类安全稳定事件,并结合2019年平安校园创建,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自觉承担起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二要认真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特别是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取得实效;三要充分发挥安全体验馆教育平台作用,不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技能;四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安全防控水平;五要强化责任追究,对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措施不强造成安全事故的部门和责任人要追究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平安校园创建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启动校园电动自行... 09/25
· 安全提示 03/06
· 禁行通告 11/01
· 关于开展新生安全体验... 10/10
· 关于在新校区进行车辆... 09/19
· 关于迎新期间对新校区... 09/11
· 河南皇甲特卫公司中标... 07/05
  热点文章

地址:行政楼115室   电话:86159110  邮编:450000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