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最新信息|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党务工作|工会工作|安全常识|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信息>>最新信息>>正文
 
防火安全 重于泰山
2010-12-22 11:48  

12月17日下午,金水区政府在河南省工业美术学校礼堂召开了消防安全现场会。

副区长樊安民、安监局局长王国安、消防大队教导员马艳锋出席。金水区各大中专院校主管副校长(副院长)、保卫处长、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及各镇(办)约7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2月17日上午美术学校女生宿舍发生火灾情况。12月17日上午9:48分,工业美术学校女生寝楼412房间发生火灾,过火面积18平方米,损失2000余元。整个宿舍的物品全部烧光。经现场勘察,排出故意纵火及自燃因素,因为当时412宿舍学生全部都在上课,门是锁着的。分析原因估计是电源线路老化造成短路引起的火灾。金水区安监局局长王国安就下步消防安全工作作出布署:一是、强化消防责任的落实。二是、加强对教职工安全教育培训。三是、严格落实校园消防安全制度。四是、强化消防应急预案的演练。副区长樊安民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做到:排查全覆盖、整顿无遗漏;明确人员、明确任务、明确责任。要进一步应对消防安全处置。加强巡逻巡查,尽量不出事,防止出大事。组织学生进行逃生疏散演练,防止群死群伤等恶性案件的发生。

为认真贯彻落实12.17现场会议精神,副校长李文占同志再次强调抓好防火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认真吸取12.17火灾事故教训, 引以为戒,认真落实河财政保[2010]1号通知精神。继续做好自查和整改。近期保卫处将组织人员对各单位进行抽查。各单位要切实把防火工作当作年末和明春一项首要任务来抓,消除马虎和侥幸心理,确保学校平安过冬。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保卫部(保卫处)直属... 03/25
· 巡察公告 03/24
· 巡察公告 03/24
· 直属党支部书记为全体... 03/22
·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春季... 03/15
· 保卫部(保卫处)直属... 03/13
·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03/11
·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现场... 03/07
  热点文章

地址:行政楼115室   电话:86159110  邮编:450000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