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最新信息|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党务工作|工会工作|安全常识|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信息>>最新信息>>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学校安全暨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2016-09-12 15:28  

为贯彻落实8月18日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和8月29日全省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会议精神,全面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9月9日上午,2016年学校安全暨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在郑东校区召开,副校长、校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李观虎,学校党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校长助理、校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王全良主持会议。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传达了8月18日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8月29日全省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的文件精神,并就我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学校决定,从即日起至2016年10月31日,在全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随后,保卫处处长魏保平、后勤处处长朱新力、校医院院长路小平、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培媛等先后结合自己本职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李观虎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现状,并就如何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无小事,不能麻痹大意,要按照全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的安排部署,全力抓好落实。二是突出重点。开展好“消防进校园、消防进课堂、消防进军训”活动,除保卫处做好新生安全教育外,各院系和幼儿园要落实“三个一”活动;各院系、幼儿园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尽快建立志愿消防队伍,并积极组织培训和演练;后勤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卫生监督和学生公寓、校车的安全管理,尤其是食堂、学生公寓的管理,确保食堂、学生公寓的安全;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要进一步加强对出租门面房的安全管理,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特别强调“房屋虽然出租了,但责任没有出租”;校医院要加强公共卫生安全的宣传教育,预防各类传染病,坚决杜绝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发生。同时,要与院系配合做好学生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保卫处要落实好重点要害部位“三防”,严格校园治安管理,定期进行各类安全检查,开展安全教育;图书馆要加强对新、旧图书馆的日常安全管理,尤其是新图书馆大楼,要做好疏散逃生演练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新馆的安全使用;基本建设工作,要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强化对建筑工人尤其是农民工的管理;文北校区、文南校区要强化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三是强化责任追究。要建立严格责任追究制度,一旦发生事故,要严肃处理,追查到底,落实综合治理“一票否决制”。

通过会议的召开,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学校安全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的目的。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保卫部(保卫处)直属... 03/25
·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03/25
· 巡察公告 03/24
· 巡察公告 03/24
· 直属党支部书记为全体... 03/22
·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春季... 03/15
· 保卫部(保卫处)直属... 03/13
·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03/11
  热点文章

地址:行政楼115室   电话:86159110  邮编:450000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