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最新信息|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党务工作|工会工作|安全常识|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信息>>最新信息>>正文
 
三面锦旗背后的故事——保卫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019-11-08 15:28  

11月6日早上,保卫处治安科一反往日的宁静,大老远便能感受到办公室里的热闹。

近前一看,办公室里除了治安科的同志外,还有一个陌生的面孔。他手里拿着两面锦旗,一面写着“热心服务,安全卫士”,赠给夜班巡逻崔德海同志;另一面写着“恪尽职守,平安校园”,赠给保卫处治安科。因为心情激动,他涨红了脸,嘴上不停地说着:“感谢保卫处的同志们,感谢,感谢......”。

一番了解以后,才知道事情原来是这样的:2019年11月3日,保卫处接到我校丹田物业员工报案,称自己的钱包在艺术楼附近遗失,钱包内有手机、银行卡、身份证及现金若干。报案人情绪十分焦急,请求保卫处的同志一定帮忙寻回失物。

接到报案后,治安科工作人员崔德海一边安抚报案人情绪,一边立即到监控室查看失物遗失地及附近的监控。他用将近一天的时间,一帧一帧地仔细查看了案发前后附近的监控视频。功夫不负有心人,崔德海从监控视频中发现了线索,随后立即进行实地摸排,逐个查找,最后终于找到了捡走钱包的人。经过积极的沟通协调,失主找回了钱包,事情解决了,崔德海的心也落下了。

像这样不论事情大小,为我校职工和学生尽心尽力解决问题的情况时有发生,今年九月份便有一次,甚至在很多人眼里,这个失物不值一提——一个水壶。

2019年9月7日晚,保卫处接到一名大四学生报案,称自己的水壶在一餐门口丢失。也许对大部分人来说,不就是一个水壶吗,再买一个不就得了?但是对于一个争分夺秒学习、时间紧迫的毕业生来说,这个水壶不仅给他带来了“不必拿着杯子跑远到水房接水、晚上洗漱使用热水”的诸多便利,而且很有可能承载着他的感情寄托,或者有其他重要的意义。

在别人看来是小题大做的事情,他却抱着对学校的希望找到了保卫处值班室的工作人员。当时正在值班的刘春亮了解事情后,随即调取监控,一个视频一个视频地查看,极为专注且十分耐心。最终,刘春亮查到该生的水壶是被送新生的家长装上车带走了。知道结果后该生心灰意冷,但刘春亮却并未放弃。经过调查追踪,他查到了车牌号,并利用技术手段联系到那位新生家长,为该生找回了丢失的水壶。该生十分激动,并表示:“通过这件事,我感受到了学校的力量,保卫处的伟大。以小见大,保卫处的同志们把学生的每一件事都放在心上,全心全意,就像守护校园的天使,让学生们安心、放心。”

事后,该生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并于9月10日教师节当天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锦旗上 “全心全意,护校天使”的八个烫金大字,反映的不仅是学生最真挚的内心情感和对保卫处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期望,更是保卫处工作人员初心和使命的真实写照。

自今年9月份以来,保卫部(处)党支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各项文件精神,贯彻执行各项工作要求。通过学习教育,保卫部(处)全体同志真正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要求,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将学习成效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体现出来。

虽然锦旗背后的故事只是保卫处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但保卫处秉承着师生无小事的理念,牢记初心和使命,努力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好校园保卫工作,为财大师生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保卫部(保卫处)直属... 03/25
· 巡察公告 03/24
· 巡察公告 03/24
· 直属党支部书记为全体... 03/22
·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春季... 03/15
· 保卫部(保卫处)直属... 03/13
·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03/11
·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现场... 03/07
  热点文章

地址:行政楼115室   电话:86159110  邮编:450000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