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最新信息|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党务工作|工会工作|安全常识|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信息>>最新信息>>正文
 
我校召开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2017-07-07 16:12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有关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系列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我校电气火灾防控工作,有效维护学校消防安全,7月7日上午,学校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郑东校区召开,副校长、校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李观虎出席了会议,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魏保平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魏保平处长阐述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意义,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办[2017]522号)、《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电气火灾综合治理自查检查要点及检查表的通知>》(教办安全[2017]456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教办安全[2017]476号)文件精神,宣布了我校电气火灾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名单,安排部署了我校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学校决定,从即日起至2020年4月,在全校开展为期三年的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副校长李观虎就如何做好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消防安全责任重大。消防安全关系到学校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近期,社会上发生了多起火灾事故,起火原因多为电气引起,应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尤其是我校情况特殊,文北校区、文南校区是老校区,电气线路设施易老化,应加大治理力度。新校区由于土地原因,建筑物未能依法通过公安消防竣工验收(备案),消防安全责任更大,应把维护好所有消防系统和管网以及消防弱电自动报警系统作为治理的重点。希望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红线意识,下大力气、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切实做好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二是抓好治理防患于未然。暑假期间,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安排部署,结合部门实际,认真抓好排查治理工作,及时研究和解决排查治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工作实,切实消除电气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同时,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设施管理的若干规定》(河财政保[2017]3号)文件精神,凡对建筑物进行改造装修的必须事先报保卫处审批、事后进行消防验收,否则,不予工程结算,确保三个校区消防安全,为学校申博和迎评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保卫部(保卫处)直属... 03/25
·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03/25
· 巡察公告 03/24
· 巡察公告 03/24
· 直属党支部书记为全体... 03/22
·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春季... 03/15
· 保卫部(保卫处)直属... 03/13
·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03/11
  热点文章

地址:行政楼115室   电话:86159110  邮编:450000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