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最新信息|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党务工作|工会工作|安全常识|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启动校园电动自行车通行证管理的通知
2023-09-25 09:05  

全体在校生: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交通秩序,保持消防通道畅通,消除火灾隐患,按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现决定对校园存量电动自行车启动通行证管理,具体如下:

一、通行证制发对象

2023年6月12日前郑东校区存量电动自行车,车辆符合国家2019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且权属所有人为我校在校生(大一、研一新生车辆不在制发范围)。

二、通行证制发流程

(一)登记预约。10月6日前,按照附件流程填报车辆信息进行预约,预约信息须包含:(1)已上好郑州市电动自行车绿牌的车辆整体照片;(2)学生证件;(3)购买凭证(购买日期须早于2023年6月12日),具体详见附件。

(二)线上审核。学校集中审核资料,对于审核不通过的,电话通知告知原因,10月15日前可修改登记预约信息。

(三)现场上牌。审核通过后给车主发送短信通知,车主按照短信提示的时间到达校内指定地点,由工作人员现场核验车辆、人员信息,完成上牌。

三、通行管理

(一)通行证绑定学生学籍信息,在校期间该车辆可自由进出校园,毕业时带离校园自行处置。

(二)制发通行证的车辆与车主实名绑定,不得面向其他在校生转让,一经发现取消该车辆通行资格,车辆不得在校内使用。

(三)不符合制发通行证条件的学生自有电动自行车,需在本学期期末放假时带离校园自行处置,本学期在校期间驶出校园后不得再次入校。

(四)所有飞线充电、乱停乱放和占用消防通道的非机动车,属于共享单车的,学校督促哈啰出行对乱停使用人给予必要的警告提醒和限制骑行措施;属于自有车辆的,将限制该车通行,限期清理出校园。

(五)屡次乱停乱放、违规充电、占用消防通道等扰乱校园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的人员,移交给所在单位和学工、研工部门依照校规校纪严肃处理。

(六)所有假借校内服务保障人员名义或使用虚假人员《临时通行证》违规在校园购置使用电动自行车的,将通报学生所在单位,依照校规校纪给予严厉处罚,车辆限期清理出校园。

附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动自行车上牌预约流程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3年9月22日

附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动自行车上牌预约流程(1).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启动校园电动自行... 09/25
· 安全提示 03/06
· 禁行通告 11/01
· 关于开展新生安全体验... 10/10
· 关于在新校区进行车辆... 09/19
· 关于迎新期间对新校区... 09/11
· 河南皇甲特卫公司中标... 07/05
  热点文章

地址:行政楼115室   电话:86159110  邮编:450000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