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最新信息|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党务工作|工会工作|安全常识|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坚守战疫最前线 全力以赴保平安
2022-05-10 21:49 文:岳鹏浩 图:岳鹏浩 

5月4日零时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全体教职工下沉一线严防死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守护校园安全稳定,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压实责任,昼夜坚守岗位。5月3日晚接到校园封闭管理任务后,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全体教职工随即带着铺盖返回校园,钉在执勤岗位上,不逃避、不推诿、不懈怠,甘做人群中的逆行者;成立郑东校区组、应急值班组、监控值班组、文北文南组、毓苑社区组,分别制定24小时值班值守方案,在当晚24:00准时封闭校园和毓苑社区,为师生筑起安心的防护高墙。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每天召开工作例会,强化分析研判指挥调度,及时传达校党委和上级党组织防控工作部署,指导三个校区和毓苑社区安保力量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闻令而动,把牢校门关口。坚决执行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政策,严格落实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校的规定,做到“把好关,守住门,管好人”。同时严格管控对货物车辆的进校管理,在校门外侧设置24小时消杀岗,严格做好保供车辆和人员的消杀检测工作,所有进校快递包裹一律先消杀后转运,确保校内物资供应安全顺畅。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班子成员组建机动服务队伍,和社区工作人员、教师志愿者紧密合作,共同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生病住院等特殊人员提供转运接送服务。战疫面前,在寒风里、大雨中、星夜下,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用坚守践行职责,筑成铜墙铁壁,守护校园平安。

现场巡查,严防违规违纪。汲取发生疫情兄弟高校深刻教训,严防学生和其他人员翻越围墙造成感染,在围墙重点地段设置24小时流动岗。一方面,加强巡检频率,发现破损第一时间协调修补;另一方面,加强巡逻力度,及时制止惩戒翻越围墙的行为。在重点部位流动岗的基础上,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班子成员带队每天沿围墙内侧小路环线巡查5-7圈,现场办公研判掌握情况,强化薄弱环节,坚决封堵漏洞。5月7日起,和各院系结合起来,每天组织学生志愿者60人开展围墙周边流动巡逻,进一步壮大巡查力量,形成群防群治态势,坚决杜绝翻越围墙行为,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启动校园电动自行... 09/25
· 安全提示 03/06
· 禁行通告 11/01
· 关于开展新生安全体验... 10/10
· 关于在新校区进行车辆... 09/19
· 关于迎新期间对新校区... 09/11
· 河南皇甲特卫公司中标... 07/05
  热点文章

地址:行政楼115室   电话:86159110  邮编:450000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