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最新信息|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党务工作|工会工作|安全常识|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2022-11-25 19:22 文:岳鹏浩 图:吴庆 

11月24日下午,学校在郑东校区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全校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王锋出席,学校防火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文北校区服务中心、文南校区服务中心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会上,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李海松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迅速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河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对我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结合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对我校重点火灾源头、防火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分析研判、分类识别、提醒督促,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以学生宿舍楼、餐厅后厨、教学楼、图书馆、消防通道、实验室、锅炉房、配电房、施工工地、三保人员住宿点、校内隔离点、电动车充电场所、垃圾场站等为重点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将消防安全隐患以最快速度销号清零,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王锋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汲取11•21安阳市火灾事故沉痛教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树牢安全意识,保持头脑清醒,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进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全面兜底排查。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同时,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力度不减,切勿顾此失彼,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切实把影响学校消防安全的隐患从源头上排查整治,全力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落实落细责任。要坚持以铁的手腕抓消防安全工作,织紧织密消防安全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各单位各部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对排查整治不力造成消防安全事故的,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审核:李海松,编审:张红涛,签审:张屹)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启动校园电动自行... 09/25
· 安全提示 03/06
· 禁行通告 11/01
· 关于开展新生安全体验... 10/10
· 关于在新校区进行车辆... 09/19
· 关于迎新期间对新校区... 09/11
· 河南皇甲特卫公司中标... 07/05
  热点文章

地址:行政楼115室   电话:86159110  邮编:450000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