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最新信息|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党务工作|工会工作|安全常识|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规范交通行为倡议书
2023-06-14 10:55 文:岳鹏浩 

尊敬的全校教职员工、亲爱的同学们:

近年来,我校非机动车数量不断攀升,乱停乱放堵占交通影响通行情况为广大师生深恶痛绝,已经成为影响校园安全稳定和文明秩序的一大隐患,到了非出重拳整治不可的时候!

校园是我们共同学习、工作、生活的场所,文明、安全、通畅的校园交通环境是大家的共同期盼,共同参与和维护也是大家的共同责任。近期,学校拟打出控制规模增量、引进共享单车、志愿服务劝导、门前责任“三包”、定期集中清理等“组合拳”开展专项治理,为确保取得实效,现向广大师生员工提出如下倡议:

一、绿色环保出行。校园出行优先选择步行或骑行共享单车等低碳环保出行方式,非必要不采购私人非机动车增加校园交通负荷,尤其是不要采购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动自行车。个人现有非机动车毕业时自觉带离校园,用实际行动缓解校园交通压力,减少环境污染,畅享低碳健康生活。

二、文明有序停放。停车时主动将非机动车停放在划设有停放标识的框线内,按箭头方向摆放整齐,坚决不将非机动车停放在消防疏散通道,坚决不将非机动车推入和停放在校园建筑物内部,坚决不将非机动车骑入和停放在运动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塑胶跑道等开放式公共运动场所,让文明秩序之花在校园处处绽放。

三、人人参与践行。积极参与到日常文明停车劝导志愿行动中来,对乱停乱放行为说“不”,对私拉电线充电行为说 “不”,对非机动车进楼入室行为说“不”,以自己的行动感染带动他人,让秩序成为一种风尚,共同守护美好校园。

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让我们强化主人翁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和实践规范交通行为倡议,使我们的出行更加便捷,道路更加通畅,环境更加优美,秩序更加规范,全校师生协力共建共享平安文明和谐校园。

感谢您的支持、配合和参与!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3年6月14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启动校园电动自行... 09/25
· 安全提示 03/06
· 禁行通告 11/01
· 关于开展新生安全体验... 10/10
· 关于在新校区进行车辆... 09/19
· 关于迎新期间对新校区... 09/11
· 河南皇甲特卫公司中标... 07/05
  热点文章

地址:行政楼115室   电话:86159110  邮编:450000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