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最新信息|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党务工作|工会工作|安全常识|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校领导督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2023-09-05 09:47 文/岳鹏浩 图/柴昊 

9月1日、2日,校领导司林胜、李观虎、张扬一行到郑东校区、文北校区、文南校区督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司林胜一行先后到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商业街、对外租赁区域等服务保障一线场所巡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维护配备、安全用电、餐饮原材料管理、物价管控、环境卫生、施工质量、租赁监管等情况,督导有关责任单位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日常安全管理,做好开学前后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坚决防范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司林胜对全校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安全管理事关师生人身安全和生命健康,是底线,更是红线,要不遗余力细化分工,传导压力,确保各级各类人员懂制度、守规矩、有责任,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进安全防范任务落实;二要时时检查隐患漏洞。抓安全管理绝不是一蹴而就的,绝不能浮于表面,全校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在学校安全职能部门统一监管指导下,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作为经常性、常态化工作时时查摆、排除风险,防患于未然,要重点关注餐厅、商业街、外租外包区域、三保人员宿舍等场所的用电安全和易燃物清理,严防麻痹大意酿成火灾等安全事故;三要事事回应师生关切。全校师生都是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是配合抓好安全管理的一线帮手,是齐抓共管安全工作的千军万马,管理服务部门对于师生反馈的食品安全、交通秩序、商品质量和物价等利益诉求要实时回应、及时解决、封堵漏洞,全校合力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校长办公室、后勤处、文北校区服务中心、文南校区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启动校园电动自行... 09/25
· 安全提示 03/06
· 禁行通告 11/01
· 关于开展新生安全体验... 10/10
· 关于在新校区进行车辆... 09/19
· 关于迎新期间对新校区... 09/11
· 河南皇甲特卫公司中标... 07/05
  热点文章

地址:行政楼115室   电话:86159110  邮编:450000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