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最新信息|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党务工作|工会工作|安全常识|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中心|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故事征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3-10-27 17:39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教职工带动家庭成员争做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校教职工家庭落地生根,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结合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的方案》要求,校工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故事征文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活优秀家风故事,建设文明和谐家庭

二、参加对象

全体教职工

三、征集时间

2023年10月27日至11月10日

四、征集要求

1.征集的作品要紧扣活动主题,围绕“家风家训”中有关爱国、修身、诚信、廉政、勤政、敬业、和谐、孝道、劝学、友善、勤俭、励志等方面内容,讲述亲身经历的家风故事,既能够体现中华传统美德,又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

2.征文内容必须是用发生在自己身上或长辈身上的典型事例,以及家庭成员间的亲情故事,来阐述你的家庭或家族的良好家风故事。要求内容富有哲理、文风朴实、生动、感悟深刻、引人向善,便于传讲,题目自拟,字数一般不超过3000字。

3.各分工会要积极引导教职工广泛参与,挖掘优秀家风,对接时代主题,提高征文质量,提倡各级党员干部带头撰写家风故事。校工会将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好家风、家教故事等的宣传力度。

4.校工会将组织相关专家,评选出我校“家庭家教家风”优秀故事,在工会网站等平台进行宣传展示,并给予一定奖励。

五、作品报送

请各分工会整理汇总后,于11月10日18:00前将作品电子版发送至校工会邮箱:hncdgh@126.com。

联系人:王亚星,联系电话:13137149191

                            校工会

                         2023年10月27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保卫部(保卫处)分工... 12/05
· 保卫部(保卫处)分工... 11/24
· 保卫部(保卫处)分工... 11/07
· 河南省总工会关于认真... 11/03
· 建校75周年教职工摄影... 11/02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 10/27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 10/27
· 关于继续办理河南省工... 10/10
  热点文章

地址:行政楼115室   电话:86159110  邮编:450000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